上週四正當奧運中日大戰開打時,本人牙齒也正在大戰。 099_鞭

先前牙醫就跟我預告,我有顆蛀牙,牙齒要多保養,至少要能撐到做完月子,否則就是在懷孕過程要打麻藥拔牙。

在牙醫告誡我之後,除了刷牙引起的嘔吐外,我一直都很小心的維持我的牙齒清潔。

無奈,痛起來要人命的牙痛還是來報到。 

首先,我先自首,我是個超級怕痛的人。 所以我的無法忍受可能對於耐痛的人而言是"還好"而已。

那到底有多痛?就看到一個小腹頗突出的太太在床上翻來翻去就是無法好好鎮定的躺著看球賽替中華隊加油。

而且一直痛到眼眶泛紅只差噴淚哀號的程度。
由於牙床一直痛到發燙(?),只好靠刷牙來減輕我的牙痛。雖然刷牙僅能讓我的牙齒稍稍紓緩但又迅速痛起來。   倒地

等到比賽結束,我也痛到只想快快上床睡覺來舒緩我的疼痛。(雖然還是翻來翻去睡不著.......)

終於撐到隔天中午,我的牙醫看診。由於懷孕是不能照X光,醫生只能依據我的疼痛感覺推測原先預告的蛀牙又往下跟繼續的蛀蛀蛀......

醫生只好先幫我把蛀牙牙齒放舒緩神經的藥,等做完月子後再來好好處理蛀牙。

唉 ~  經過這次牙痛,我真的體認到許多前輩所說的"懷孕前要把身體養好",因為懷孕後體質變得比較不穩定。

在懷孕前就容易過敏或有不舒服的地方在懷孕過程中更容易猶如壓力鍋一般的爆發出來。

而在懷孕過程中若有不適一定要趕快就醫,千萬不要想因為懷孕就不看醫生。這樣往往會更糟糕。

建議在就醫過程若有疑慮可先與自己的婦產科醫生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