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接到同學電話,說要說笑話給我聽。

話說同學因為生日碰面約本週六唱歌,那天我因為已跟家人約好所以就沒報名參加(端午節前一天)。

其他同學問我怎麼沒參加,壽星告知大家那天XX(我)要回家包粽子(想趁BB出生前跟媽媽學包媽媽味粽子)。同學就"揶揄"說何必學包粽,XX(我)綁根繩子就是肉粽啦!  她老公綁根繩子也是另一顆大肉粽。 大家哄堂大笑。

剛開始想同學講話都是這麼毒,就沒多想什麼。可是聽到後面就心情一整各差了起來。

我知道女人該為自己的身材負責任,我也怕月半, 所以我吃的不多,但或許疏於運動,讓自己代謝降低而造成肥胖。

(那時減肥觀念不對,以為少吃就會維持自己體型,但其實是錯誤的,少吃造成熱量吸收少,更會造成肥胖。)

雖說到這一兩年才體會運動的重要但對於自己體重早已是於事無補。 但我還是有在運動,或許次數不多,也沒啥好拿出來反駁,但我真的有努力。

同學說:每個人從學校畢業後都沒什麼發胖, 就只有XX(我)一直嚷要減肥卻是一個勁的胖胖胖。要我克制一點,少吃一點。

(天知道,自從知道懷孕後,知道自己沒有太大的增胖空間,所以縱使再怎樣的饑餓,都不敢在澱粉、零嘴類大吃大喝。在懷孕前,更不是吃零食宵夜的人。)

聽到這種話,實在很想問問說這話的同學,誰樂意看到自己從M - L 呢?  怎麼沒人問問我,身體是不是代謝出問題還是怎樣呢?

誰樂於自己的身材成為別人口中的笑話呢?

我實在不敢想像,等我懷孕生BB後,這些同學看到我變形的身材後,會說出哪些更惡毒的話呢?

一直以為自己不是那麼在意別人談到自己肥胖身材,但.....這次才知道,原來自己如此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