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未懷孕時,總是聽已當媽的同事或朋友勸告,要生BB要早點生,免得老了身體吃不消。 指

當下總是笑笑帶過,畢竟自己有自己的人生計畫。

等現在自己懷孕週數邁入快第七各月時,才深深體會到這些"前輩"們的話是真的。 

話說在第26W的週末都排了事情,週六是去剪頭髮,晚上到婆家晚餐。

週日則是下午跟同學約拿訂婚喜餅,晚上回娘家晚餐。

週六已經覺得有點累了,但以為只是單純的累。等到週日還在娘家時就明顯感到不對勁了。

肚子一陣一陣的硬起來,這是懷孕到現在第一次感到不舒服。

說實話真是有點被嚇壞了,只能拉著我家老公趕回家休息。

只是就算是回家休息,仍是一陣一陣硬,沒有好轉,再加上肚子硬時BB胎動也減少。

只能請我家丸子先生幫我google找資料,似乎肚子硬沒有痛就還好。

(提醒各位準媽媽,其實肚子硬就是所謂的宮縮。媽媽手冊都有這方面詳細的說明,

 實在是我太過打混摸魚連媽媽手冊都沒熟讀@@)

但我還是乖乖的記錄下來每次肚子硬的間隔時間(隔兩天就要產檢,想順便跟醫生討論),

現在翻翻那時的紀錄真覺得當下的自己真是大膽,短則3~4分鐘一次,長則10分鐘一次。

那時是有考慮去產檢醫院掛急診,但實在沒經驗,也不知道這樣去掛急診是否適當? 

當晚一整晚到隔天都是如此狀況,但或許已經一晚後,狀況比週日晚間好很多。

直到週二產檢跟醫生討論才知道肚子硬子宮收縮是很嚴重的事情。   驚

被叮嚀若下次還有持續這麼長時間的子宮收縮最好是到"產房"報到。

之後都很小心的避免自己過於勞累,而先前會做的踏步運動也都暫停了。

(雖然醫生說只要不會拉扯到肚子,還是可以適度運動。但我還是很乖的休息。)

豆豆妹知道這情形跟我講,我真的是一把年紀懷孕才會遇到這種情形(目前30有1)。

她同學懷孕時可是健步如飛(26),聽到這,我只能說還是不要太晚懷孕,畢竟體力真的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