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是丸子先生唸書時交情還不錯的同學結婚歸寧,地點在台南。

本來老公是打算自己開車,但考量到我的肚子實在不小,怕長時間坐車會讓自己很不舒服。

又因為颱風動向不明,也不敢貿貿然去買火車票。 

直到週五才確定天氣沒問題,要準備去買票。 沒想到台鐵南下火車票實在太過熱門,根本買不到票。

只好期待隔日早上的高鐵車票是有位子的。

老實說兩人前往台南搭乘高鐵真的是很傷的一件事,但實在沒辦法。

還好週六早上高鐵自由座是還有位子的,因此便依計畫前往參加喜宴。

不過由於到高鐵台南站後還需要換搭接駁車才能到台南火車站再搭Taxi後才能到達喜宴場地。 (我們真的很拼命。  遠目

不幸的是,縱使如此當我們到達喜宴場地時,喜宴還是已開席到 1/3了 .......     

喜宴結束後,又擔心會買不到台鐵的票。

還好台鐵北上的票沒有南下的票這麼熱門,還能搶到位子。

(是我這各笨孕婦的堅持,要改坐台鐵回來。但事實證明,沒事千萬不要棄高鐵就台鐵。因為四各多小時的車程,讓我和我家丸子先生都腰酸背痛到一各不行。)

四各多小時的車程,實在很無聊。孕婦只好來拍拍拍......

 由於這幾天天氣忽冷忽熱,在下我的氣管似乎又中鏢了。(一早起來就感覺喉嚨腫起來了   )

因次出門時帶了本週新買的pashmina圍巾及報童帽跟口罩,全副武裝前往台南,就是怕會轉成嚴重感冒。

 

上面兩張就是本日孕婦喝喜酒的全副武裝。

再附上舒適價高的高鐵車票跟腰酸背痛的台鐵車票以滋紀念,本日交通費用共計快破4,000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