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寫這篇只是想盡自己一份小小力量。

自從之前在媒體上看到黑心免洗筷後,我和我家丸子先生便開始尋找外食用的環保筷。

從最開始的長型環保筷到現在的伸縮筷或拆解筷都有。

我覺得現代人外食機率真的很高,縱使我這各主婦身分,也會因為其他因素而常常外食。

而自備環保筷除了保護自己免於用到黑心免洗筷而帶來身體傷害外,更能保護唯一的地球。

下面是我家環保筷集體合照。

(伸縮筷是丸子先生朋友送的,拆解筷則是到卡滋用餐時,卡滋辦活動時贈送的。)





下面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文章來自4/14 台灣 Yahoo新聞。


一「筷」救地球 從少用做起

更新日期:2008/04/14 09:18 【陳怡妏台北報導】

 免洗筷愈用愈多,就會有愈多樹木遭砍伐,將使地球暖化更嚴重,台灣被評估每天要用掉的免洗筷有280萬支,等於要砍掉1000顆樹,為減少使用量,台北市環保局近期計畫找所有超商業者合作,全面推動不主動提供免洗筷活動,以實際的行動愛地球。

 台北市環保局長沈世宏表示,先前即與超商討論過,當時決定先從市府大樓做起,不主動提供免洗筷已運作一段時間,接下來要擴及全市。

 沈世宏說,森林是地球之肺,但人類因各種需求大量砍伐樹木,現在地球因為二氧化碳過度累積,已經有了肺病,不珍惜環境的人類等於是讓地球生病的細菌,希望民眾可以了解面對自己正在危害地球這個不願面對的真相,並從不用免洗筷的小動作開始,讓自己變成對地球有益的酵母菌。

 環保局與新光三越、HBO昨日合作舉辦「一筷救地球」活動,現場有一顆用免洗筷、鏽鐵等素材做成的「枯.泣.之樹」,象徵台灣這片土地遭到免洗筷的鏽蝕;活動還以擬人化的方式讓哭泣之樹向環保單位陳情,希望民眾響應世界地球日,以停、看、聽3個簡單的動作來支持環保理念,也就是經過新光三越香堤廣場時,就親眼看看這棵生病的樹,並寫下對環保的願望。

 「一筷救地球」活動即日起至22日止,為鼓勵民眾少用免洗筷,活動期間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美食街單筆消費超過200,還可兌換環保筷1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