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我家丸子先生,因為我們沒跟長輩們住一起。

再來還是感謝我家先生,讓我能幸運當個全職媽媽。

還有感謝長輩們疼愛家中鼠小寶。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自己帶小孩,有自己的想法(不是個傳統養法,會請益長輩們)。

我希望鼠小寶除了健康長大,還希望在他的成長過程中,不要有"過度"的保護讓他不知道跌倒該自己爬起來,人生不會永遠是順順利利不會有跌倒有挫折。

可是這樣的想法跟做法卻偏偏與疼孫的長輩們卻剛剛好相反。

每每上演這種情境劇時,自己又很"反骨"的會跳出來跟長輩們溝通,而導致情形更加嚴重。

媽媽說的對"不是長輩帶小孩,真的遇到那種事情也不過佔了寶寶成長過程一咪咪時間。我何不輕鬆看待,只要自己帶小孩時能夠做到就好。"

恩。。。。思索很久,這或許真的是我該學習的課題,只是真的很難很難。。。。。

 

所以我下次該開啟"無視"模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