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上各月,一整各六月說是鼠來寶醫院月,一點也不為過(總算在七月結束前完成這篇)。  015_orz-v2

而且這幾次進出醫院完全跟打預防針無關,所以就是生病啦!! 

從月初開始是幫他換尿布時看到尿布上有紅色的塊狀色塊,起初不以為意,但那陣子鼠來寶常常會痛毆他自己的左或右腹部(現已經沒有出現這種自虐舉動),

很擔心會是被自己打出問題 ,(當媽的總是會擔心這擔心那  )所以隔天就去醫院報到。

最先醫生是猜測鳥鳥破皮,但檢查後卻不是破皮造成。既然不是表層問題,只好往內部抓問題--- 驗尿跟腹部超音波(因為寶寶有打腹部的習慣,所以安排檢查)。

先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其他媽媽分享過寶寶驗尿的經驗,是要插導尿管,因此當醫生說要導尿驗尿時,當媽的我眼淚差點噴出來,結果當護士拿出來時,我只能說還好還好

(是類似夾鏈袋的小袋子,袋子內周圍是海綿。直接黏貼在鳥鳥地方。應該不至於會痛)。再來是照超音波,還好那天鼠來寶也還算乖,乖乖配合檢查。

等待是最讓人感到厭煩與無奈的,但幸好等待的結果是好的,驗尿跟超音波都沒問題,醫生只能依據當時的生活方式推測應該是結晶體的關係造成,

因為那時天氣熱,都是過中午才開冷氣給鼠來寶吹,所以造成水分以流汗方式排出。真是虛驚一場!擦汗

 

再來是在月中的時候,帶著鼠來寶去一趟花蓮回來後第二天,喝完奶沒多久突然聽到"噗"一聲(大人拉水的聲音),非放屁聲音。趕緊打開尿布, 居然是拉蛋花狀的拉肚子。 冷汗直流

 

 

被嚇到的我趕緊打電話給小兒科診間,詢問護士該怎麼辦?護士要我再觀察看看,若有持續拉肚子狀況就要趕緊帶回醫院看診。好吧。。。。。希望一切沒事。

下一餐喝奶,才喝完不到五分鐘,我又聽到早上熟悉的"噗"拉水聲,我知道寶寶"中獎了"。打開尿布,果然真中獎了,還是拉肚子。

再一次打電話給診間護士,他要我趕快帶寶寶回診,且下午剛好有寶寶習慣看診的醫生。邊準備出門物品(除了媽媽包,還有拉肚子的尿布證物),邊電話通知我家丸子先生。

由於事出緊急,先生也趕不回來陪同看診,先生則請公婆陪同一起看診。

醫生看完證物---"尿布"後,則要驗便便,週五再回來看報告(拉肚子是週一),這段時間先把配方奶量減半再配合止瀉跟防脹氣的藥觀察看看。

回家後,又是持續拉肚子兼發燒(身體發炎造成發燒)。小孩生病真是父母的一大擔憂(深刻體會到"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再加上寶寶年紀還小,

身體疼痛也說不出口,看到他不舒服模樣就好心疼。

新手麻麻的我,更是自我摸索學習餵藥,只能說這不是一門簡單的功課!!  崩潰

另,雖然自己母奶量不足,但慶幸有盡量餵母奶,否則這次拉肚子,不舒服的鼠來寶還能藉喝母奶來舒緩他的疼痛與不舒服。

好不容易到週五看報告,這次看診,婆婆媽媽都出動了,套句我ㄤ的形容詞"他真是金孫!!"   沒什麼嘛

只是鼠來寶雖然沒有拉蛋花便便但還是拉稀便且帶酸味,跟醫生反應則建議改為不含乳糖的奶粉讓他試試,等便便正常後再換回原先喝的奶粉就可以了。

好險,寶寶的拉稀便總算在改喝無乳糖奶粉後恢復正常。 樂奔

至於何種原因造成這次的拉肚子呢?實在是無解!!  因為檢驗報告也沒看到有病毒反應,但那陣子寶寶除了吃手外,最愛的就是狂吃腳。

我跟我家老公猜測是吃腳關係。 至於家中長輩們則是一致認為天氣太熱,我們還帶寶寶出門造成熱到(中暑)的緣故,也因為這樣被娘家爸爸叨唸了好一頓。

只能說寶寶,你健健康康就是拔拔麻麻最大的幸福啦!!  114_驕傲

DSC007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