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我的記憶還算深刻時,趕快來寫下我的生產實錄。

 時間拉回到懷孕38W,最後一次照超音波,醫生量頭圍跟肚圍說差不多3400g喔!

醫生甚至還跟我掛保證說我的肚子絕對不會破4000g! 但要我努力爬樓梯,到時好生。

但走出診所後,我跟我家先生說:寶寶應該不只這各重量,一直覺得肚子非常沉重。

(我可能自己想太多了,懷孕後期應該每個孕婦都深感肚子的沉重吧??XD

但我還是相信我的醫生,持續足月後就開始的爬捷運站樓梯運動。

 一直到39W+1那天早上起床上廁所發現落紅,趕緊打電話給我娘,我娘要我趕快去洗頭,應該這一兩天就會生了。

說起來很好笑,懷孕最後結果一定是把BB生出來,但真聽到要生了,還真是忍不住的緊張。

但幸好的是...... 當天也是預定產檢的日期,剛好可以跟我的醫生討論目前的狀況。擦汗

只是醫生跟我講卻是還是要多爬樓梯,因為我的子宮頸只是變薄而已,如果我真的想少痛的話,最好是瘋狂的爬樓梯。

好吧!!醫生都這麼說了,那天回家爬了平常雙倍量的樓梯,只希望能在生產時少痛一點。 

而時間來到40W的前4天(1/16凌晨),那時肚子已經有規律的子宮收縮,或許我真的不耐皮肉痛又或許總覺得可以進待產室了。

事後證明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  ,因為護士檢查完只是請我回家等,因為子宮頸還是沒開.....唉  

這是我第一次被退貨。昏

又過了兩天,但這兩天我在家真的是痛翻了,宮縮愈來愈規律且陣痛次數程度愈來愈多,愈來愈痛。哭哭

尤其是夜晚的宮縮疼痛讓我只能噴淚來表達,而白天除了疼痛還有不停的打瞌睡。

(因為夜間不間斷的宮縮讓我根本睡不著......)

而我家老爺更因為我的疼痛哀嚎而嚇得只敢去公司開半天會,然後在家陪我度過難熬的時間。

兩天後的清晨(也就是1/18清晨),本人又再度包袱款款前往醫院,疼痛度已經快超過本人所忍,總覺得應該可以生了。

但不幸的是本人再度被退房,理由也是子宮頸未開,連半指都沒開。聽到這樣的結果,真的很想罵髒話,天殺的!

我已經痛到連路都沒法好好走了,等等回家還要爬五層樓。但沒開就是沒開,沒辦法。

隔天19日,我的產科醫生有看診,我想不去看醫生,恐怕我家鼠來寶要熟透了,更恐怕我會痛到連床都起不來。

那天痛到只吃了早餐就在家裡等請了半天假的老公帶我去看醫生,醫生看到我也很訝異,只跟我說要趕快去醫院

打催生待產(差一天就是我的預產期了)。

好吧 ~前兩次還能把待產包通通款好才出門,這次只帶了平常出門的包包就要殺去醫院待產了。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嗎?

約莫下午二點進待產室,就開始打催生,而我開指的速度算是非常緩慢的,直到晚上六七點才開到一指半,而我已經痛到

哀號到不行了。我請求護士能否讓我打無痛分娩?因為子宮收縮痛外加腰痠到一各不行(護士說剛好寶寶壓在腰椎地方,

所以會腰痠)。我怕沒打,我根本撐不下去。護士詢問過我的主治醫生後同意讓我打無痛分娩(其實正確名稱是減痛分娩)

,但也告訴我這樣會讓我開指速度變慢。我只能說給我無痛,其餘免談。不要啊

那晚縱使打了無痛,宮縮疼痛依然讓我無法好眠,只好拜託護士再讓我加強無痛分娩,讓我好眠。但這同時,護士也加強催生的藥劑量。

我真的必須要說感激那加強的無痛分娩,讓我能享有一段時間的好眠。因為之後是連無痛都減輕不了的強烈宮縮.......

時間走到凌晨兩點多,就在護士幫我確認目前開幾指時,我的羊水破了,真的是一陣熱流止不住的共共流的流出來。

但此時的我才開了三指....my god!真的是非常緩慢的速度......

而待產的漫長過程中,護士最常跟我講的就是痛不要叫出來,要用拉梅茲呼吸法來減輕痛度,但我覺得根本就是放屁!

因為當你在痛時根本只想大聲叫出(或許只有不耐痛的我是如此吧@@),哪還會"吸- 吐- 吐"呢?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開到四指了,麻醉師在幫我補無痛分娩,只是這時候的無痛根本無效了,因為子宮已經開始劇烈收縮,

而鼠來寶似乎也配合著想要早點面市而努力的我體內掙扎,再加上腰痠依然持續著,三種疼痛讓我感受不到加強劑量的無痛效果。

應該是20日早上七點過後,我終於五指全開,護士一面通知了我的主治醫生,一面要我配合宮縮來用力把鼠來寶生出來。

是的,宮縮來臨,吸氣,像便便一樣的用力,休息,等待下一波的宮縮。第一次做,護士還稱讚我動作沒錯,多努力幾次就可以把寶寶生出來了。

只是當我照這樣步驟用力了快二各小時有......我家鼠來寶依然只有在肚子裡掙扎而沒有面市的打算,而我已經沒力了!

到最後我真的是用"哭喊"的說我要剖腹,護士還說你都努力了這麼久,現在改剖腹不是很可惜嗎??

都已經沒力了,還管什麼可不可惜??既然已經確定剖腹,護士連絡醫生也同時準備進行手術相關動作,譬如剃毛,停止無痛分娩,清潔手術室....等。

就在我痛到爆,被送到手術室進行剖腹。之後再醒來已經把我的鼠來寶生出來了,重達4080g。

據說醫生知道寶寶重量後,還很訝異的說:難怪生不出來,原來這麼重!

(醫生當初你自己說不會超過4000g的,我才覺得你的反應怪呢!!)

 

事後我家丸子先生跟我說,早知道最後還是要剖腹就先去吃大餐,再輕鬆的洗頭,最後再去醫院就好了。

至於自然產跟剖腹哪各痛呢??很誠實的說,當下絕對是自然產痛!但過了兩各多月再回想,已經忘記到底有多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