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忘了是哪天下午出門閑晃,很難得讓我遇到視障同胞搭公車。

那時公車還未到站,我已先看到一位先生牽著拉布拉多(還是黃金獵犬?我真的不太肯定)等公車。(當然他身邊有人幫忙看公車)

我一直蠻懷疑公車司機是否會讓這位視障同胞牽著大型導盲犬上車?

沒想到司機先生同意讓這位先生上車,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好。

(因為過去曾有大眾運輸司機拒絕盲胞帶導盲犬搭乘大眾運輸與進入大賣場被拒絕的例子。)

根據台灣導盲犬協會今年四月份的文章,目前全台灣只有24隻導盲犬。

而我卻很幸運的遇過兩隻導盲犬,除了開頭提到的公車偶遇還有一次是今年搭淡水捷運時遇到的。

跟大家分享這兩次偶遇。

 DSC00190-2.JPG

 這是今年年初搭淡水捷運時遇到的。這隻導盲犬真的很乖,總是乖乖的坐在主人腳邊。

DSC00632.JPG

這是導盲犬上了公車後偷拍到的,因為距離真的很遠,我又不敢跑上前近距離拍。

導盲犬隔壁的小姐,不太肯定是否是同行的乘客,印象中陪同視障同胞搭車的另一位小姐,在視障同胞上車後就離開公車站牌了。

不過我印象中,導盲犬在執行勤務時是不能逗弄它的,避免讓導盲犬感到疑惑。

DSC00634.JPG

這時他們已經要下車了,主人也已經下指令給它,類似起身之類的。(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

附上台灣導盲犬協會設立的blog,

目前全台灣視障同胞有近六萬人,導盲犬應有六百隻以上。但目前為止合格的導盲犬僅有24隻 

(導盲犬與盲胞的正常比例為1:100)

 

 

 

希望台灣的導盲犬培育環境能更加成熟,導盲犬數量也能快速增加以趕上視障同胞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