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就發現結婚時買的結婚對錶中的女錶(就是我的錶)沒電了,也早就準備要把手錶拿去原先買錶的店去維修。

可是我家丸子先生一直粉忙沒時間可以陪我去(會想找我家老爺一起去,實在是怕一個人去,到時被呼嚨),終於在這週六我家老爺有空能陪我去換電池了。

去到原先買錶的店,只有店員跟維修師傅兩人。師傅把錶拆開後詢問我是否很久沒戴?很久沒戴這支錶了? 

只能說這師傅真厲害通通都說對了。師傅的結論是因為沒電所以造成電池水銀外露要洗錶,全部費用共要2500大洋
我在旁邊看很久,實在看不出來水銀露在哪裡?? 錶面一整各很乾淨。 

(是太太太過愚笨嗎)    咦 

在店中閑晃的丸子先生聽到後覺得很不可思議,接手把錶也徹底看了許久,詢問師傅從哪邊看到有外露??  

這位師傅答的很含糊,僅說時間這麼久了,就水銀外露啦!!  還一直"明示"我們要修,否則錶這麼貴若因為電池沒電而讓錶從此退休是很划不來的。

聽到師傅的回答,丸子先生"眼神"交代我把錶取回,同時要眼見為憑避免因為不要在這家錶店修而把自己的錶弄壞。

聽到我們決定的師傅,默默把錶裝回去還給我。

走出店外,丸子先生跟我說這師傅很神奇,錶面完全乾乾淨淨怎麼會有外露??  那時決定要去"寶X","X島"鐘錶維修。

那時我只存疑寶X會有這支錶的原廠電池嗎??  
(下篇拿到維修好的錶後再來介紹這支錶)
一直到晚上要回家前才想到其實在不遠的百貨公司就有此手錶的設櫃,反正都是公司貨幹嘛不拿到品牌櫃去維修呢??       驚

還好週六百貨公司比平日晚半小時休息,一切都還來得及。

櫃上的店員告知我要把錶送回總公司維修,換電池加膠圈才600大洋。 這.....也差太多了吧??? 
(下午的店家則是換電池+膠圈+洗共2500大洋)

當下我有把下午店家的外露情形告訴店員,店員則是跟我講若有這種情形,維修時會提先告知費用跟狀況。

後來櫃員根據我的保證書購買日期告訴我,這家經銷店已經很久沒賣他們家的錶了。 
(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才跟我"獅子大開口"吧??)
 怒火中燒

    喵的!! 2500跟600差很多錢錢耶!!     


另外我很氣的是,先前的錶店在得知我們不在該店修錶時,居然在裝錶時把錶殼給上下裝顛倒了。 一點專業也沒有!!  搞啥米呀???  

事後,我家丸子先生知道品牌櫃店員告知的詳情後,說了這麼一句話:給品牌櫃維修,縱使也要2500大洋也甘願。畢竟不需要擔心受騙或其他事情。


在這邊要建議大家,如果是購買有品牌的手錶,事後若要維修,還是建議回該品牌的直營櫃或直營店去維修,免得跟太太我遇到的情形一樣。

================ 後記 ===============

週六送修的錶,在剛剛(週一晚間)接到櫃姐打來的電話,告知錶已經ok,可以取回了。

我跟他確認是否還是事先告知的維修金額? 櫃姐說還是維持原先告知的金額,並未多產生新的維修金額。

好吧~ 既然沒有產生費用,又再次把我先前在店家愈到的情形詢問貴姐,櫃姐說沒接到師傅的通知表示就只需要換電池跟焦圈,同時跟我講:若電池裡的水銀外露,整隻錶都會壞掉根本沒法再繼續使用。

打飛b01打飛b02      < ---- 我真的很想這樣對那隨便開價的店家啦!!!!!


下面是修理的單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