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煮菜真的不太擅長, 可是我又喜歡google一些菜來"做實驗". 所以我家丸子先生常吃到"隨意菜"  XD

譬如, 我沒在外面吃過"烤洋芋", 但這幾天腦海裡就拼命的出現"烤洋芋"味道是如何? 想像不斷.....

由於實在很想試"烤洋芋", 剛好家裡也有馬鈴薯, 就決定昨天動手"烤洋芋". 

上網google這位網友 的食譜, 但我有稍微變更他的作法, 畢竟不是所有人的家裡都會隨時有這些東西

我的做法如下,

1. 馬鈴薯去皮, 在中間劃出十字. 沒劃十字的部份則用刀尖以刺點方式, 到處刺刺刺, 因為先前看其他網友說若沒做這動作會容易"爆裂"  
    (我不知道為何會爆裂 @@)

2. 由於我和丸子先生都喜歡胡椒粉的味道, 所以在表皮灑上一些胡椒粉. 再鋪上一塊起司. 

3. 根據蠻多網友建議放入烤箱的時間約30~60分鐘. 我家是屬小烤箱, 最多每次是15分鐘, 所以我是@15分鐘*2來烤. 或許因為是第一次烤.....起司部分是烤焦成黑
    色. 在每一次15分鐘我都會用筷子去搓搓看, 是否已經"熟了". (只要能夠搓進去就表示可以吃了)

4. 雖然我在烤前就已經有灑胡椒粉了, 但我還是有在另外灑胡椒粉來調味. 

我是覺得不難吃, 不過............... 我家丸子先生則是小小賞光1/4塊, 看來外表不好看真的會影響到食用的心情呀.       指



沒有照片是因為烤的真的很焦很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